新能源工程系 建系历史 领导介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学子风采 成果荣誉
 
一、建系历史
       特色是一所学校的质量和生命,2008年,学院党委紧紧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这一目标,潜心市场研究,瞄准乐山市“计划在10年内把多晶硅及太阳能光伏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需要数以万计的高级技能型人才和产业人才的有利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服务地方新兴产业,及时主办新专业,加快多晶硅及太阳能光伏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
       2008年10月经省教厅正式批复,我院“硅材料技术”专业申报成功,实现了全国首个硅材料技术专业教学,刷新了全国高职专业教育目录。同年,乐山市政府授予我院“乐山市硅材料产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
       2009年3月24日,成立“材料系”,与机电工程系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运行,依托机电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硅材料方向)首届招生550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实现了新起点上的新特色、新跨越。同年7月,材料系与机电工程系分离,独立设置,搬迁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斑竹湾校区。时任党政班子成员:系党总支书记:程德怀,系主任:王丽,副主任:杜领(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邓丰(主管教学工作)。
       2010年5月27日,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乐编发[2010]18号)批复,材料系更名为“硅材料与太阳能工程系”。2010年12月9日,经乐山市编委会《关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材料系更名和增挂新牌子的批复》(乐编发[2010]54号)批复同意,硅材料与太阳能工程系更名为“新能源工程系”,系名一直沿用至今。
       截至2019年12月底,新能源工程系致力于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技术人才培养,建有独立法人的乐山太阳能研究院,拥有一支由海归博士领衔的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坚持产教融合、产学研立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先后投入近2000万建有全国实训功能最完备、装备一流的校内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校内示范性实践基地、全国高职院校首家光伏产业职业技能鉴定基地、教育部新能源类骨干教师实践能力培训基地、教育部光伏材料制备技术双师素质培养基地。
       新能源工程系共开办有工业分析、硅材料制备技术、光伏材料制备技术、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储能材料技术五个专业群,成为全国唯一一所服务于光伏产业链的院校。
       新能源工程系建有以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华南光伏国家检测中心、北京木联能科技有限公司、通威集团、永祥集团、晶科新能源、常州天合等国内一流光伏企业的实习就业基地,让每一位学子有100%的就业保障,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为“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强,就业质量高,职业成长快”。
       新能源工程系系训:责任 精细 至美 卓越
二、大事记
 
 
总负责人:王丽    具体负责人:陆丽红
 

Copyright 2020-2025 www.lszy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0022843号
学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 
动力来自:邦致科技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