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工程系 建系历史 领导介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学子风采 成果荣誉
 
       师资队伍的建设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流的专业需要一流的师资支撑,新能源工程系根据行业发展和专业建设需求,聘请行业专家沈辉教授为客座教授,内培外引,不断引进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充实师资队伍,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打造了一个专业学术水平高、企业实践经验丰富、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
一、聘请行业、企业专家学者、教授,组建专家团队
       2008年,创办硅材料技术专业时,面临“无师资、无教材、无实训”的“三无”和乐山产业人才急需的背景,先后聘请来自峨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的尹建华、黄有志、张和平等一批老专家为师资,成为创办硅材料技术专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并担任专业青年教师的专业内部培训。
       2010年-2012年,为拓展专业建设,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梅建滨高级工程师挂职材料系副主任,奠定院地合作师资培训基础。
       2011年—现在,聘请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光伏专委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沈辉教授为学院客座教授,具体指导系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
二、加大师资引进,逐步形成支撑系发展的教师队伍
       2009年,引进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任教师张东、梅艳
       2011年,引进具有研究生学历来自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教师贾曦和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任教师胡釜
       2012年,引进研究生学历的专任教师邓茹、陈阿青
       2013年,引进具有研究生学历来自乐山新光硅业的专业教师胡小冬
       2014年,创办太阳能研究院,引进具有博士学历和企业实践经验的姜希猛和崔明现,分别担任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副院长、
       2015年,引进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任教师何帆
       2017年,引进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任教师王太阳和具有企业实践经验专任教师邓开
       2018年,引进具有博士学历的专任教师宋经纬和具有企业实践经验专任教师邓盼盼
       2019年,引进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任教师杨顺和具有企业实践经验专任教师詹科、陈超
三、加大师资培养,提升职业教育能力
       2010年,王晓忠、杨岍、秦纯鹰赴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所进行为期一年光伏专业进修并完成光伏发电及应用技术专业的申报。
       2012年,刘秀琼到浙江大学做访问学者。
       2014年,刘秀琼、王晓忠、杨岍、杨莉赴加拿大进修国际职教理念。
       2015年,叶常琼、舒茜赴美国进修CBE(以能力为基础)教学管理体系培训。
       2016年,张东、贾曦、杨莉频赴德国参加“现代学徒制”职业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
       2016年,何帆挂职北京木联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电站运维项目部,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2017年,梅艳在电子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贾曦到四川师范大学做访问学者。




(图片说明)职业教育的使命感、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推动行业发展的事业感和主动进取的饥饿感,将教学团队建设成有职业信仰、有改革思想、有措施能力、有实绩支撑的“四有”师资。新能源材料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入选了四川省首批平台项目,展示了团队在全省的引领作用。
 
职工名册
 
 

Copyright 2020-2025 www.lszy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0022843号
学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 
动力来自:邦致科技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