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公共课程部 建系历史 领导介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学子风采 成果荣誉
 
1.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于2002年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原乐山卫生学校、乐山财贸学校、乐山工业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是含医药卫生、财经旅游、机械电子、新能源学科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公立普通高等学校。成立时设置有护理系、旅游经济管理系、机电工程系和公共课程部4个教学系部。

2.基础公共课程部建立
       公共课程部于2004年2月建立。2月开始筹建,3月形成行政和教学机构,4月组成党政领导班子,5月8日正式运行。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院各专业公共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语文、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公共体育、计算机、物理、化学等)的教学科研工作;负责自5月8日起接管机电系在斑竹湾校区十六个教学班的学生管理;负责斑竹湾校区(原工业学校校区)安全保卫、后勤管理;负责全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全院师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各种语言培训等工作。
       建立初期,由于是新建部门,困难重重。全部教职员工由原三校公共课程教师抽调合并组建,人数达147人,是教职工人数最庞大的系部,且教职工相互之间不认识、不了解,情况复杂,开展工作难道大,特别是在接受工作任务和互相配合方面困难最大、问题最多,缺乏了解、沟通、交流。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公共课程部党政班子特别注意加强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互相学习了解、配合支持,尽力缩短磨合期,为学院的稳定、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3.机构设置
基础公共课程部分为两段:
第一段:2004年2月建立公共课程部;
第二段:2009年8月更名为基础公共课程部至今。(期间:2010年4月成立体育系、2010年5月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实行“3个牌子1套班子”模式合署办公。2020年4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基础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段:2004年2月建立公共课程部设置有:
(1)行政机构:
系部党政办公室(含安全保卫,负责人:李兴虎);
教务办公室(含科研、督导,负责人:李中东);
学生管理办公室(含系团委,负责人:张勇);
后勤服务办公室(含工会,负责人:胡红梅)。
(2)教研机构:
政治教研室(后为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李晓勤);
体育教研室(主任:杨毅);
语文教研室(主任:许利平);
数学教研室(主任:夏建军);
外语教研室(主任:包茹);
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曾炜);
物理教研室(主任:王远祥);
化学教研室(主任:宋成英)。
(3)社会机构:
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学院语言培训中心等。
第二段:2009年8月更名为基础公共课程部设置有:
(1)基础公共课程部:
行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文花);
语文教研室(主任:许利平至2018年11月、殷婕至今);
数学教研室(主任:夏建军至2012年7月、刘爱华至今);
英语教研室(主任:包茹);
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吴玉西)。
(2)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春明);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胡芝);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晓勤)。
(3)体育系:
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杨毅);
专业体育教研室(主任:张恒书)。
(4)其他机构: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乐山峨眉武术职教联盟;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学院语言培训中心;
乐山市教育法学会;
乐山市掷球协会;
美育学会;
语言学会等。
 
 
总负责人:张恩    具体负责人:余纯洁
 

Copyright 2020-2025 www.lszy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0022843号
学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 
动力来自:邦致科技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