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 医学系 建系历史 领导介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学子风采 成果荣誉
 

       多年来,护理系医学系始终以党建引领系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团结带领护理系、医学系全体职工积极投身项目化课程改革、省级示范高职建设、优质院校建设、“特高”建设、现代学徒制试点、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和教学诊改等重点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学院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

       近年来,系党总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三会一课”工作规则》,强化工作督查,将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要求,立足岗位做到“四个合格”,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在系内各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积极开展系部业余党校培训工作,对全系申请入党的学生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培训及考试,培训内容包括理想信念教育、中国共产党历史、书写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发展党员流程、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发展党员,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及时把优秀团员发展到党组织中来。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切实维护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确保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近年来,护理系党总支每年发展学生党员40人左右。

       积极开展学生党员示范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建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把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带“团建”,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完善落实指导就业、引导学习、助导生活、疏导心理的“四导”服务体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生教育全过程,创新教育形式和手段,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自身学习、学院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中去,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Copyright 2020-2025 www.lszy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0022843号
学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 
动力来自:邦致科技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