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 医学系 建系历史 领导介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学子风采 成果荣誉
 
       鼓励教师参加各类科研活动,提高科研水平和能力。2004年以来,我系教师发表论文1848篇,其中SCI 3篇,北大核心期刊218篇,外文期刊13篇。310名教师参与国家教育部或省有关部门组织的教材编写工作,编写教材117种,其中64人担任主编,87人担任副主编;自编教材23种。共立项课题217项,其中省部级课题6项,省市级课题37项,市级课题52项。
       2006年,加强与科研单位和行业医院的合作,使我系的科研工作有了新的发展。与中科院成都分院合作研究的《姜黄地上部分的化学成分及生物活性研究》,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合作研究的《自体外固血干细胞移植在肿瘤、糖尿病、缺血性疾病的临床应用》、《乳酸依沙啶溶液配合红外线治疗放射皮肤反应的护理研究》都有很强的实践性、应用性,充分体现了科研工作在产学研结合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2013年,《高职涉外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探索与实践》课题获得“第七届高等教育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高职院校护理专业在线教学的实践与研究》成功立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
 
       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承办各类医学教育类学术会议。
       2017年,成功主办了首届“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
       2017年,加强对外合作,获得了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集团)常务理事单位,全国SP标准化病人实践教学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8年,成立“乐山医教联盟”。
       2018年,承办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医辨证论治比赛”。
       2019年,承办全国外科教研会第17届学术年会及外科(外护)学科教师培训班会议。
 
 
 
 

Copyright 2020-2025 www.lszy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0022843号
学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 
动力来自:邦致科技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