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公共课程部 建系历史 领导介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学子风采 成果荣誉
 
1.洲际比赛获冠军。2012年12月由体育系负责的学院地掷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了第16届亚洲小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夺得女子双人赛冠军,青年队晋级八强,为中国小金属地掷球项目在亚锦赛夺得首枚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


第16届亚洲小金属地掷球锦标赛


小金属球女子组双人赛第一名奖杯


小金属球女子组双人赛第一名奖牌
2.获国家级奖项。2019年,在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刘倩老师荣获二等奖,达到目前学院所获得的最高奖项。

3. 2019年,在全国高职院校微课大赛中,刘倩老师荣获一等奖,王海燕荣获二等奖,张繁荣获优秀奖。


4.2019年,体育系负责组队代表四川队获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比赛季军。






5. 2018年,思政部石红英等教师团队制作的微电影作品《志·愿》荣获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比赛“最具人气奖”。




6. 第一门省级精品课程。2008年6月,《职业口才》精品课程顺利通过四川省专家评审组的检查,申报省级精品课程取得成功,《职业口才》成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门省级精品课程,为学院实现了零的突破。

7. “小学期”工作保证学院困难时期生源稳定。
       2004年起,为了保证生源不流失,公共课程部承担了利用暑假开展“小学期”工作任务。抓稳定,保安全,寓教于乐,圆满完成“小学期”教育、管理任务。
根据学院部署和安排,2004年7月10日至8月15日对新生进行了为期37天的暑期(小学期)学习教育。共完成教学课时1204个,接待和安排新生900余人,参与管理人员20人。2005年7月10日,新生人数也由7月11日的613名学生发展到8月22日的1054名学生。为学院的招生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
       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专题讨论研究如何管理与教育,作出了周密的工作计划。系领导以身作则,始终站在工作第一线,极大地鼓舞了其他教职员工,有效地保证了“小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伊始,我们便明确工作重点为“抓稳定,保安全”,且贯彻始终。我们高度重视新生的安全问题,对新生在校期间可能出现的不安全隐患作了预期分析,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利用学生集会、班会讲安全注意事项,加强安全教育,由于工作扎实,管理到位,整个小学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养成教育,寓教于乐。针对新生特点,为了使新生过一个愉快的暑期生活,我们在设计安排课程时,刻意增加了一些趣味性课程,开设了《计算机网络》、《趣味英语》、《演讲与口才》、《书法美术》、《社交礼仪》、《心理健康教育》、《文学赏析》、《普通话》、《体育》等九门课程,激发了新生的学习兴趣,使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暑期中,我们组织了篮球比赛、拔河比赛、足球比赛、“卡拉OK”比赛、歌咏比赛、演讲比赛等,还组织学生到各系参观学习。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了学生的情操,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并使学生在学习和活动中感受到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帮助,使新生来校后不思乡、不想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期生活。有效地稳定了生源。 

8. 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实施英语“分层次教学”。为了打造品牌专业,培养精品学生,公共课程部制定了公共英语实施分层次教学试点方案。2005年起,对高职英护2004级五年制大专学生共计12个班级658人英语实施了分层次教学,组建了两个重点尖子班,努力培养一批英语应用水平拔尖人才。本期对2004级英护两个重点尖子班进行了调整,让学生既有压力又有动力,效果很好。拟对2005级高职英护五年制大专学生共计15个班级继续实施英语分层次教学。

9. 2012年英语教研室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四川省赛区)”比赛,荣获一等奖。5月组织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荣获四川省一等奖。

10.2008年,5.12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情,按照学院的要求,全体会员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服务大局,确保在地震及余震中师生无事故,零伤亡,受到学院通报表扬;3名工会会员报名参加团省委组织的抗震救灾学院师生救护后备队;5月16日组织系会员捐款共计:10995.00元整;会员张恩获“乐山市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张勇、张微义、高红兵、黄泽良4名会员受到学院表彰。

11. 2017年5月,学院被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第一批命名为中国掷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


12.荣获2015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四川省高职院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3. 作为发起单位,联合部分乐山市武馆、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等于2019年1月16日成立了峨眉武术职教联盟。
 

Copyright 2020-2025 www.lszy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0022843号
学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 
动力来自:邦致科技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