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系 建系历史 领导介绍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学子风采 成果荣誉
 


专业建设情况


2009年开设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国际金融、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电子商务专业。郭素勤负责的省级精品课《实用基础会计》成功立项

2010年拟定2010年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10;编制了2010 “专业导航”7份省级精品课《实用基础会计》中期验收合格,新建院级精品课程1门(《经济法基础》);新建院级优质课2门(《网络营销》、《物流管理实务》)。

 2011年,完成了 “十二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完成了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国际金融五个专业201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编制了各专业2011 “专业导航”,成功申报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农产品质量检测两个新专业。郭素勤负责的省级精品课《实用基础会计》验收合格,闵建华负责的院级精品课程《经济法基础》验收合格成功申报工商管理专业群教学团队为院级教学团队;会计电算化专业教学团队申报省级教学团队

2012年,新申报财务管理专业,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从营销方向调整为工程造价方向,并对人才培养方案作了大幅度的调整。会计电算化专业成功申报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质量工程项目,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农产品质量检测五个专业均申报了质量工程子项目。

2013年,积极推进以能力为本位的项目化课程改革,共推荐11人参加学院的项目化课程改革;郭素勤被评为“十佳科研能手”,黄平、周晓红被评为“十佳讲坛名师”,吕国生、应桦被评为“十佳技能标兵”,卿熠、胥文华被评为“十佳辅导员”。

2014年,初步形成了财经管理系“双主体、三融合、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新建会计综合实训室投入使用,完善了ERP实训室、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实训室和财务管理咨询实训室的建设;申报乐山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中心获得四川省商务厅批准。

2015年,实施集体备课,推动课程资源建设,探讨课程教法,提升教学效果全年共确定8门集体备课课程。加强已立项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实用基础会计》的建设力度,新申报成功3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程造价专业申报成功并开设招生,完成工程造价专业建筑识图三维仿真软件平台建设。

2016年9月,财经管理系首先搬迁进入新校园。开设有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工程造价六个专业,全日制在校大专生1700余人。

2017年,财经管理系开设有会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工程造价六个专业。完成了校内实训室的二次搬迁,新建实训室1间,商品信息采集实训室、工程造价绘图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已恢复使用。完成商科实训中心的申报和论证工作。

2018年,教师参加四川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一等奖2个,三等奖1个;参加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微博最佳人气奖1个;参加省第五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获优秀奖1项。学生技能竞赛专业覆盖面100%,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019年,成功立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3项;首次完成商科现代学徒制班的组建,组建麦苗班(2019级、2019级)和京东班(2019级)、好利来班(2018级)。其中,“麦苗班”实践案例入选中国职教学会工作委员会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一届七次研讨会案例集。财经管理系新校园15个实训室建设完毕并全部投入使用。


校内实训室情况


1、财税一体化实训室


2、财务共享中心


3、财务决策实训室


4、电子商务学徒制梦工坊


5、房地产沙盘实训室


6、工程造价测绘实训室


7、工程造价绘图实训室


8、会计素养实训室


9、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10、京东乐职校企合作实训室


11、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


12、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室


13、商品信息采集实训室


14、物流储配实训室


15、新零售与移动商务实训室






 

Copyright 2020-2025 www.lszy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0022843号
学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 
动力来自:邦致科技管理入口